close

 

女兒遭霸凌 東海教授告似小學生  

看~到這個新聞,著實讓我驚訝,事實上這群國小學生應該是無行為能力的,所以教授狀告這幾個學生,真是無言,這樣作我想他真的想告的是法定代理人,但在她所謂霸凌之當下,其實需要負責任的人事實上是老師吧!!!

 

我不知道這位教授在生氣什麼,或這個小朋友受到多大的委屈,畢竟我不是當事人,不能妄加批評,但是這個作法,是很差的策略,我只能這樣說。

 

說真的,小孩子皮要管,但是以訴訟解決紛爭真的是太誇張了,司法是社會解決問題的最後防線,她動不動就使用,不僅是拿牛刀殺雞,更對她自己的小孩造成傷害,她的小孩並不會因此學會包容跟如何解決跟同儕間的摩擦,換來的是讓其他家長跟小朋友害怕,而紛紛轉學,也讓她愛的孩子更加孤單。

 

小孩很單純,要關心她們,不過請不要任意的用大人的想法干預她們的世界。

 

回想起我小時候在鄉下成長,跟隔壁鄰居打架很正常,過了一天早就忘記為何不爽、又玩再一起。

 

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我們小男生為了比勇氣,而把水鴛鴦點燃後,拿在手上、看誰有種最慢丟就是老大,於是小弟為了展現雄糾糾的男子氣概,一直握在手上,在哈哈的笑其他小朋友:

 

嘿嘿~~~這麼就丟了~~~真不持久、沒種之際

 

水鴛鴦爆了、手超痛的並起了水泡,我回到家被我娘狠狠的扁了一頓(我想我娘大概也忘了,因為小時蠢事真的作太多了),並罵我再這樣玩,下次連手都沒有了。

 

她也告訴我們作這些活動、感覺很好玩,但這非常危險,更可能會傷到其他小孩,….若再這樣要打得更痛,她關心自己小孩、也關心別人的小孩,讓我看到同理心與關懷。

她想到的是教育我,也跟鄰居說要注意他們的小孩,並不是罵人家,小孩不教好帶壞我家寶寶,甚至狀告人家。

 

甚至有一次,打一打她都哭了,讓我好心疼、好不捨,讓我大哭的說:

 

媽~~~我再也不敢這樣了~~~嗚嗚~~我是笨蛋…..

 

雖然自那次以後,我們沒玩這個遊戲,換成拿鋁罐裝蟲、放水鴛鴦,製成蟲蟲炸彈,嚇嚇女生,或者拿水鴛鴦塞進大便裡,將便便炸得很噁心,而很開心的笑跟尖叫,就此如果被告狀,又是換來一陣痛扁。

 

但我媽很少說她們是壞朋友,畢竟她跟我說過~~我知道你們小男生很皮、很多事覺得好玩,不過要想想這樣做會不會影響別人。 

一次又一次的教育,雖然棍子打下去很痛,但這是愛、也是關懷,孩子說的並不一定是對的,大人都常說謊了,何況是小孩。 

教育她同理心、包容,比告人更重要,上一代有很多做法看起來很粗糙,不過卻很直接也很實用,當爸媽的我們,應該想想的是如何作,才是真的為小孩好…。

 

  

 

偶而正經的 博起 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霸凌 告四位小朋友 同理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