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巧克力棒的溫暖  

最近跟幾個好兄弟吃飯時,博起跟最好的朋友又守談起以前念書時光他慘淡一段戀愛史,雖讓人不勝唏噓,然也是青春不留白的代表作。

話說又手與同學 白幼黏 (為方便起見就簡稱她為黏黏吧) 由一起修課的光陰中,一點一滴滋生了愛苗,不過因為黏黏有男朋友了,所以又守只能拼了命壓抑心中的愛,假裝一切自然,只因他也不想讓博起知道又守想要黏黏”… ”黏黏”…的心。

 

(不然你以為是什麼? 黏黏的什麼這是戀愛史,請正經點,繼續往下閱讀)

 為此,為了避免流言,走在路上時總是博起、又守、黏黏三個並肩的向前行。

 雖然如此,不過博起知道又守喜歡好動的黏黏,只是我只能心照不宣。

最後一節期中考試的鐘 響了,我看著又守、黏黏愁眉苦臉的分別往教室的前後門走了,我跑了過去問了黏黏,你昨晚哭過嗎? 眼睛紅紅的,她嘟著嘴回答我:拜託是整晚沒睡覺K書,好碑!!! 所以才兔子眼,又不像隔壁那個博起跟又守常晚上不睡覺,看片子,眼睛才佈滿血絲….低級….

我苦笑了一下,心理想,這種事你也知道….

 (沒辦法,大學的男生總是會有我愛的D槽和無限歡樂的FTP,陪伴著我們幼小、空虛寂寞的身心靈…) 

黏黏 於接著說:

 

不過,我昨晚是有跟男友小吵架啦!!! 我真不懂男生,高中的時候,我們兩個不管做什麼都好快樂,但到了大學 他要去社團、陪兄弟把學妹、補習考研究所,但都已經期中考完了,他還不上來陪我

 

她再接著說:這一年我們都大四了,算算都在一起也5年多了,他不可能不懂我的,且再過幾個月我們都畢業了,他如果沒考上研究所,就要去當兵,我們相處的時間也更不多了,他太令我失望了….

 

(OS:其實博起也是這幾年才懂女人要的陪伴就像靠得住,時時陪伴讓舒服讓她安心,她男朋友只是犯了很多幼稚男人的錯,懺悔中…)

 

為了這件事,黏黏跟男友也愈吵愈凶。

 

(因為她住在我和又守宿舍的中間,所以我們大多聽得到黏黏生氣的對話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我知道又守對此很心疼、很不捨,且他總是在他吵架過後,來敲我的房門,這也讓我錯手不及的,把我的D碟、衛生紙收起來,並好整以暇得打開房們說:

Brother怎麼了!!! (雖然身體虛弱,但我還是擠出一點笑容….)

 

又守總是說這裡有一包黏黏最愛的巧克力棒,我們一起拿給他吃吧,我點點頭。

於是,兩個人跟笨蛋一樣,在晚上11點多敲黏黏房門,並裝出可愛的鸚鵡聲

 

ㄋㄟ ㄋㄟ !! ㄋㄟ ㄋㄟ 要睡了嘛……….要舔巧克力棒嗎??

 

於是黏黏衝過來開門,一劈頭就罵 你們兩個變態,亂七八糟在幹什麼,看到我們嘟尖的嘴、上下的含食巧克力棒,她還是忍不住笑了說: 兩個白癡、神經病….我晚上不吃消夜啦,會胖

 

我們兩個變態也總是逗著玩的回她,不會啦你很瘦啦,如果胖也會胖在對的地方阿(兩手碗公狀,放在胸前抖阿抖),怕什麼….。黏黏也又氣笑又好笑的要追打我們爺倆,於是三個人又鬧成一團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說真的,我那時常常在想,快四年了,又守為何不放棄??是一見鍾情嗎?? 還是什麼原因??

他也長得不賴阿,別系的學妹好多愛慕他,還有人把他名子寫在桌子上,說他又帥又有氣質阿?? (讓我超羨慕,只能在旁乾過癮)

 

不過,我雖然不懂他在想什麼,但是看著日益痛苦的又守,總是覺得不捨。

 

於是我找又守在宿舍喝兩杯,於一手啤酒入口後。

 

我跟又守說:

我是認真的,你很喜歡黏黏對吧!!! 從去年你做給他的黏土公仔,就看得出來。那雖然不像她、確很像小叮噹,但我知道這代表你的心意,是愛給你勇氣做這黏土公仔的,(心理OS是,做很久很醜還敢送,真得是需要愛跟勇氣…)

 

聽到我狠狠的拿這件事虧他,又守作勢要扁我,但我說…Brother先聽我說完:

 

兄弟要畢業了,你現在不說,再也沒機會了,而且我覺得,她男朋友也不珍惜她,他給我感覺是得到了,就沒新鮮感了….,才會像現在這樣

聽到我這麼說,又守默默的低下頭,隨手拿了一瓶酒狠狠的往喉嚨裡灌,他只是搖搖頭著說,我不想當第三者,我不想破壞他們,我不想失去好友

於是我大聲的回他,我...,你都站在你自己的立場,說不一定黏黏正在等你,或者她也希望在她無助時,你能緊緊抱住她,給她溫暖跟信任的肩膀

 

我說,人生阿!!! 很多事做了可能會後悔,但不做才會終身悔恨,這一切都看你想不想往前跨一步而已….

(不由自主的突然變起戀愛大師吹起喇叭來,不過博起通常是靠跟又守討教,經驗不多)

 

過了幾天,又守悶悶的跑來跟我說:

 

我說了

我立刻回他,你說?? 你說什麼??

 

又守說:

我跟黏黏說,給我一分鐘,以下說的話都是最認真的,黏黏 點點頭 張大了眼睛看著我,於是我鼓起勇氣的說,如果可以的話讓我牽你的手、保護你

 

(這段也不知道是從哪個八點檔對話學的,不過真不錯)

 

不過,黏黏只是淡淡的說:你不覺得當朋友比較快樂,況且有些時候得不到的、才是最好的。

 

聽到這,又守 很洩氣的說:嗯嗯,我知道了謝謝

 (我心理OS是,在謝個屁阿,抱住他就好啦,喔 是沒再看偶像劇歐)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續待

arrow
arrow

    fish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