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痛著生產、笑著餵奶,兒子願你懂事、多孝順媽媽一點!!!

兒子,在大家的引領期盼下,經過你媽媽熬了一天的夜、將近24小時的陣痛,你出生了!!!

生你的痛,爸爸雖感受不到,然看到你媽媽痛苦流下眼淚的表情,卻讓爹的心整個揪再一起,難以自由。

過程中爹爹除了握著你媽的手,為她加油以外,我真的是幫不上多大的忙。

你娘雖然此前就知道到快生產時,那陣痛的感覺,就像2~3分鐘被門用力夾到手指一次的感覺,劇痛而平凡,而心理早有準備,但真的到接近10指全開時,她只能猛按無痛分娩麻醉的按鈕、用力的吐氣、呻吟,以減少痛苦的比例。

在恢復室幫媽媽按肚子的時候(讓子宮恢復彈性),你娘真的是痛得怕了,過去她一直堅持要幫你添個弟弟或妹妹,現在她說:不要再生了!!!

你就知道生你有多痛了。

還有她懷胎十月必須用腰挺著你、邁著腫脹的步伐,上班、走操場、爬樓梯,這為了家,更是為了你,所以我寫這篇文章,希望你長大有一天看到、能記得你媽媽懷胎的苦、生產的痛,願你懂事多孝順媽媽一點。

當醫生步出產房微笑的跟爹地說:母子均安時,我鬆了一口氣。真的!

等護士把你抱到我面前時,我對你說:HI、兒子。

你張開還帶點血跡的小眼眼瞼,居然也微微的張開你那細嫩的小指,好像要跟我招招手,真是讓我感動。

兒子你知道嗎,當爸媽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角色,在你出生前我們心裡充滿好多期待,但在你即將出生那一刻,真的只希望你健康。

這聽起來很傻,卻是你帶給我們最大的禮物。

當然,故事不是這樣就結束了,畢竟你不是桃太郎,吃三顆桃子就長大了!!!

接下來,你媽媽面對的是用盡辦法的增奶、擠奶,那怕你稚嫩的牙齒咬破奶頭、擠奶器弄傷奶頭,她很痛,但還是必須不斷的擠,也要吃各種各式的補品,為了就是要你吃飽。

更希望你喝母乳能多點健康。

你吃飽後,最讓她開心的是你的打嗝聲,這代表我們可以讓你放心睡覺了。

你娘總是對我說:當看到你兒子吃飽對我帶點靦腆笑的表情,真的好可愛歐,真的是一切都值得了。看她臉上滿足的笑容,早已大於生產和擠奶的痛苦。

這就是當媽媽的愛;痛著生產、笑著餵奶。

我想你得阿嬤當初也是這樣照顧爸爸的,所以我很珍惜她、孝順她,也希望你將來能懂事、多孝順媽媽一點。

小小的眼睛是爸爸給你的、嘟嘟的嘴巴也像極了媽媽,而你的出生也讓我們家更圓滿了,爸爸也謝謝你!!

愛你的爹不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