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? 為了替兩個生命找到出口,她背再重也得彎下腰、再挺直腰

  

週四,我趕過去陪太太產檢的路途中,看到一個媽媽前揹著女兒、拿著口香糖盒子,上面放著一張「低收入戶證明」,並不斷的哈恭踘腰說: 

 

謝謝~~謝謝幫忙…然後彎腰、點頭~彎腰~再點頭。 

 雖然她沒說什麼,但是我知道她希望大家買口香糖,讓她賺點錢貼補家用。 

 我路過覺得心酸、可憐,跟她買了口香糖。 

二個多小時後,我們在等看內診空檔、出來吃麵之際。 

 這位媽媽,還站在那作著那~重複的工作。 

 謝謝~~謝謝幫忙…然後彎腰、點頭~彎腰~再點頭。 

我覺得好心酸。 

 想想我太太挺著大肚子,總是跟我說兒子好重、腰好痠,相較之下她的女兒比我肚子裡的孩子,應該是重許多,為了讓她睡覺,這個媽媽卻背著女兒站著數小時,還要彎腰、挺直、說謝謝,為的就是賣掉手中的口香糖,以幫助她的家計。 

我雖不知道她們家的狀況,然卻知道她應該是逼不得已的,否則不會把小孩帶在身邊,且小孩也知道媽媽的辛苦,總是很乖的跟在媽媽身邊,累了就趴在媽媽身上睡覺。 

我想是中年了,或許失業、或許單親、也許年紀太大找不到工作,甚至因為沒有人幫她照顧小孩……….,為了替兩個生命找到出口,她背再重也得彎下腰、再挺直腰。 

 這一幕,讓我看到母親堅強的那一面,真是偉大。 

 於是我回過頭,又跟她買了口香糖,只希望在冷漠的社會中,給她一點力量跟希望……,當錢投下去時,她微笑的對我點點頭。 

她讓我感受到:尊嚴與驕傲。 

 這個情景,也讓我想到當年我的媽媽,她陪著爸爸在經濟最困頓的時候,總是想盡辦法養活我們、照顧全家,並樂觀向前,讓我有小康的生活。 

走著走著。

我轉過頭看著背著快出生兒子的太太,雖她的腳腫脹、腰扭傷,卻仍用手撫摸著她的肚子,口中唸唸有詞,希望寶寶乖乖、健康出生。

這種無私的愛一代傳著一代,就是所謂的天下父母心吧!!!

所以,請對你身旁的女人更好一點,尤其是辛苦生你的娘跟幫你生小孩的媽,她們雖然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,卻有著對你相同的愛與執著。

當然在行有餘力之時,如果大家有看到站在街頭為家庭奮鬥的婦女,也請幫助她們,別再冷漠,或許她賣的一條,你可以買兩條,多出來的10就當作給她小孩的教育基金吧!!!

因為我們跟那些只會打高射砲、為酒醉毆警關說的高官們不同,反之大家用行動來幫助需要的人,以激勵人心、溫暖社會。

王不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親 無私的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